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19-02-01 00:00:00    浏览次数 : 0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聂相仕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203103054_副本.jpg

这次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每位党组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制定会议方案,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党组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上,聂相仕首先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提出了意见。整个会议坚持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态度和整改提高的决心,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党组成员都经历了一次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

聂相仕强调,要持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做到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自身存在的问题再找一找、理一理,对马上能改的要立说立改,对需要长期抓、长期改的,要研究治本之策,突出建章立制,从源头上纠正和遏制问题发生。要全面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守住清正廉洁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断巩固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要统筹抓好人大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安排部署,以勇于担当的气魄、甘于奉献的精神、脚踏实地的作风,依法履职,担当作为,扎实推动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任务落实,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幸福美好新莒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