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张佃虎、侯占夫、武玉生等县领导分别参加在莒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21-02-03 15:26:08    浏览次数 : 0

 

2月2日下午,莒南县委书记、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佃虎在参加十字路街道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宜居 宜业 宜游”的现代化生态新城要求,攻坚克难,打擂攻坚,当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羊和排头兵。县委常委、副县长陈芝雷,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管理处主任赵树敏参加审议。

微信图片_20210203152423.jpg

张佃虎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谋划科学,讲实情、说实话、报实数,体现了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勇争一流的担当,是一篇鼓舞人心、激发斗志的好报告,也是一篇催人奋进、凝聚力量的好报告。要完成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把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十字路街道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必须紧紧围绕《报告》要求,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要定位高、发展快、质量好的来谋划推进今年的工作,确保完成好各项任务。

 

张佃虎强调,要着力抓基层党建,打造干事创业好班子。今年是村(社区)两委换届年,街道村(社区)数量最多、情况最复杂,希望街道能够认真做好分析研判,周密做好组织部署,确保顺利完成两委换届工作,选拔出一批担当作为的高素质两委干部,为基层注入新的活力。要着力抓好坚持城乡统筹,打造均衡发展新样板。一方面,要推动城乡建设。按照“宜居 宜业 宜游”的现代化生态新城要求,深入谋划好,推进好,实现老城整体提升、新城提质扩容,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提高广大居民幸福指数。另一方面,要推动乡村振兴。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抓好“三清四整”,着力解决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要着力抓好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要把安全时刻抓在手中,须臾不可松懈,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切实抓好环保工作,走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良性循环路子。要深入落实“只访一次”工作要求,加大积案化解力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在“十四五”的新起点,努力使各项工作走在全县前列,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莒南融媒记者 王源 商永利 报道)

侯占夫参加大店代表团审议


2月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占夫参加莒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大店代表团审议。县领导王加良参加。 

 

会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内容丰富,完全符合莒南发展实际,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203152431.jpg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侯占夫说,过去的一年,大店镇积极作为、顶压奋进、坚毅前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对于下一步发展,要科学谋划发展蓝图,紧紧围绕大店镇作为县域副中心的区域定位,持续壮大镇域经济体量;要结合全县“东钢铁、西生态、南商贸、北文旅、中新兴”的重点产业布局,围绕打造红色文化旅游区,加强对红色资源的整合利用,科学谋划、协调推进,打造红色文化游、绿色生态游新模式;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继续加大磨料磨具、泡花碱等行业的转型升级力度,加快规划建设磨料磨具产业园,争做产业转型升级的排头兵;要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选优用好村党组织带头人,带动提升乡村治理能力,要大力发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打造一批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示范点,推动村集体实现稳定增收,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莒南融媒记者 昝晓萍 彭琳 报道)


 

 

 

 

 

武玉生参加筵宾代表团审议


2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武玉生参加莒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筵宾代表团审议。

微信图片_20210203152441.jpg

武玉生在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描绘了2021年莒南发展的宏伟蓝图,展望了“十四五”工作目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符合莒南的发展实际,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武玉生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筵宾经济社会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打开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抓住高铁小镇建设和“向北”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加紧规划对接,优化产业布局,夯实发展基础,扩展发展活力新城发展空间,努力构筑协同发展新优势。要加快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完善特色农业产业布局,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推行种养加生产标准体系,努力打造长三角中心城市的农产品供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