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土地增减挂钩工作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18-06-08 00:00:00    浏览次数 : 0

6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土地增减挂钩工作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相仕,副主任郭秀章、王悦振、李洪谦、姚少国,以及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乃然陪同。

视察组先后察看了岭泉镇沟头社区、道口镇陈家湖社区、大店镇街疃社区等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乃然通报了全县土地增减挂钩工作情况,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视察组对县政府大力推进土地增减挂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通过近几年的增减挂钩项目实施,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摸索出了一套相对成熟的工作推进机制,有效缓解了土地供需矛盾,促进了城乡统筹发展。

聂相仕同志指出,土地增减挂工作事关全县经济发展大局,要切实做到认识再提高、措施再细化、任务再落实。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抢抓挂钩政策机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推进土地增减挂钩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土地增减挂钩工作;二要科学完善规划,加快项目推进力度。要在完善城市规划、村镇规划、产业布局规划的基础上,综合设计挂钩专项规划,做好村镇体系规划编制工作;三要加大筹资力度,严格资金使用管理。积极探索创新资金运作新思路,充分运用市场机制,搭建投融资平台,加快形成以政府投入为引导、资金渠道多元化的投融资机制;四要规范项目实施,切实维护群众权益。要把好建筑企业资质关,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站在群众的角度出发,全力做好群众工作;五要发扬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要认真算清时间账、任务账、责任账,全力攻坚,奋力克难,以增减挂工作的全面开展推动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撰稿:郭凤昆  审核:薛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