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20-02-01 13:51:00    浏览次数 : 0

 

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形势非常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发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夺取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县人大常委会在此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去,切实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二、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职责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带头学习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坚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心和决心。企业、医疗卫生界代表要身先士卒、心系社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优先保障物资供应,全力救治感染患者,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和大爱情怀。

三、着力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全县各级代表要带头向群众大力宣传党委政府的有关政策和具体要求,耐心做好解释说服工作,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努力消除少数群众的恐慌情绪,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控。要牢牢把握舆论宣传的主动权,坚决抵制各类谣言和不良信息,引导群众认真甄别各类信息,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及时提供有效信息,报告风险隐患,对发现的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要主动劝说制止,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党委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要为群众做好示范引领,带头贯彻党委政府的各项防控要求,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多喝水,出门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切实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各位代表,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最强大的代表力量!

 

莒南县人大常委会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