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莒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20-09-30 00:00:00    浏览次数 : 0

图片2.png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提高机关全体人员文明程度,巩固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成效,根据创建工作计划,人大常委会专题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

活动中,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让丧事不再难办》视频,该期焦点访谈栏目对我市沂水县殡葬改革的经验做法进行了详细报道。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殡葬改革是破千年旧俗、立时代新风的大好事,是培养文明生活方式、减轻群众负担的惠民工程,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的改革。将把殡葬改革体现出的文明理念融入到生活中,大力倡树文明新风。

观看视频后,向机关全体人员发出了破除陋习、树立新风;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弘扬孝道、厚养薄葬,遵德守礼、文明行事四个方面的倡议。大家纷纷表示,倡树新风,破除陈规陋习,是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将按照移风易俗要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养健康健康文明方式,特别是在婚丧嫁娶事宜中,杜绝盲目攀比、大操大办,使移风易俗成为机关新时尚。 

今年以来,人大常委会机关丰富宣传教育方式,先后组织开展了观看移风易俗宣传片、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等活动。这次集中观看焦点访谈关于殡葬改革的报道,是对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工作的再一次强化,增强了机关干部破除陈规陋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