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开展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18-08-21 00:00:00    浏览次数 : 0

8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贯彻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工作进行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相仕,副主任郭秀章、王悦振、姚少国、程守清,以及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县政府副县长陈芝雷陪同。

执法检查组先后检查了麦迪斯快餐、黄海农贸市场、金胜中央厨房配送中心、开元配送中心等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陈芝雷汇报了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安排。

执法检查组表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在贯彻实施《中国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聂相仕同志指出,食品安全社会关注度高,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地认识,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注重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氛围,确保不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二要落实“四有两责”,夯实基层基础。要将“四有两责”作为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党政同责”的具体举措,强化基层基础,实施精准监管,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全程监管。要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形成执法合力,狠抓源头治理,加强重点整治,加大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等食品“三小”的规范提升力度;四要坚持群防群控,构建共治格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要充分调动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大力构建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