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人大调研法院诉源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22-08-27 11:38:00    浏览次数 : 0

IMG_5317_副本.jpg

8月26日,县人大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对县法院诉源治理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伟参加了调研活动,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宏陪同调研。

IMG_5296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东筵宾村徐连志便民诉讼服务点、筵宾综治中心、大店法庭诉源治理指挥中心和县法院进行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县法院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部分代表就诉源治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IMG_5327_副本.jpg

徐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改革定位,把诉源治理工作放在平安莒南、法治莒南建设的“大盘”中谋划部署,充分挖掘创新“亮点”,体现“莒南特色”,通过矛盾纠纷源头治理,促进全县治理能力提水平、上档次。要突出工作重心,做好结合文章,与司法便民、审判工作、涉诉信访工作、优化人民法庭职能等工作结合上下功夫,发挥出治理的集约效应,实现标本兼治。要强化配合联动,形成解纷合力,主动融入全县诉源治理机制建设,积极推行行业调解,深化行政和解工作,进一步推动形成协调联动、有效衔接的多元解纷机制。要健全长效机制,打造莒南品牌,加强非诉解纷舆论宣传,加大对诉源治理工作考核,形成莒南特色的诉前解纷联动机制和诉讼服务新模式助力社会治理创新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