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莒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上午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23-01-20 19:00:00    浏览次数 : 0

    莒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历时3天,在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后于1月20上午在县城胜利闭幕。

640 (5).jpg

    闭幕大会之前,莒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守清主持选举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51名,实到代表31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宣布了正式候选人名单。

640 (6).jpg

    经过大会投票选举,崔玉琴同志当选为莒南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郑军同志当选为莒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会上,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到主席台前与大家见面。

    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人员上台宣誓。

    大会还宣布了2023年度全县重点民生实事票决结果;通过了各项决议草案。

640 (7).jpg

   选举大会之后,莒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闭幕会议。

   莒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黄慧林、武玉生、郭秀章、程守清、陈庆金、徐伟、王言君、孙运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厉伟、庄少春、赵洁、陈芝雷、王宏霞、张华、张传超、段东青、崔玉琴、刘振超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51名,实到代表318名,因事因病请假33名,符合法定人数。

640 (10).jpg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武玉生主持会议。

    黄慧林在讲话时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

640 (11).jpg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县108万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政治担当,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票决了2023年全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补选了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激励和动员全县上下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共同谱写“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莒南新篇章。

640 (12).jpg

    黄慧林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压力考验前所未有,县委带领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中开新局,在攻坚克难中提振精气神,在服务群众中改进作风,经受住了风高浪急的挑战和考验,全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组织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攻坚克难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大支撑、贡献了人大智慧。

    黄慧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县攻坚发力的突破之年。面对千载难逢的机遇、千帆竞发的态势、千钧负重的责任,我们必须迎着目标冲、奔着目标拼、盯着目标干,开拳就打、开局就干,真刀真枪地干,尽心尽力地干,持之以恒地干,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一要把方向,守好绝对忠诚生命线。要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学思用”连成一线、“知信行”融为一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在大局下研究思考、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莒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谋突破,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建强科技创新示范园区和高端不锈钢产业集聚区两个平台,争当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高水平推进口袋公园、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城区“中央广场、万亩绿地”。要推动全域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全域旅游为支撑,以强村富民为目标,建设生态美、生活美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守牢守好“一排底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让发展的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三要优服务,办好民生福祉暖民心。要坚持重视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改善民生是最大的政绩、保障民生是最大的责任,把联系群众作为最大优势,把依靠群众作为最大底气,把服务群众作为最终目的,统筹当前和长远、显绩和实绩。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所盼为攻坚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千方百计做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大事”“身边小事”,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质感。

    四要强能力,树立作风建设新形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坚持以实干为要、凭实绩说话,努力把更多的“将来时”转换为“进行时”“完成时”。要跳出莒南看莒南,在“没有先例”的领域先行先试,在“普遍在做”的领域更好更快。要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切实以党员干部的“干字当头”,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稳中有进”。要进一步树正气、打邪气、整歪风,守牢廉洁自律底线,营造正气充盈的社会环境,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黄慧林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鼎力支持,更加有力地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定,积极听取人大建议,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组织要坚持倾听最广泛的群众呼声、触碰最真实的社会脉搏、反映最真切的民生关切,全力汇聚起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智慧力量。

    黄慧林强调,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带头宣传好本次会议精神,带头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勇担发展之责、监督之责、社会之责,加快提升自身素质,以实干担当诠释对党忠诚、对人民赤诚。

    黄慧林最后说: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惟有奋斗,方能致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莒南建设新局面!

640 (13).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