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莒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组织学习道德模范杜富国先进事迹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20-04-20 00:00:00    浏览次数 : 0

图片9.png

图片10.png

420日上午,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人员通过观看视频方式学习了道德模范杜富国同志的先进事迹。

杜富国是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2018年10月11日下午在云南文山州麻栗坡县猛硐乡老山西侧进行扫雷作业,以血肉之躯挡炸弹、护战友,自己却被炸伤致残,失去双眼、双手。负伤后,他迅速接受了失去双手和双眼的现实,他说:“自己的另一段长征路才刚刚开始。”杜富国同志把热血洒在了那一片平静的土地,把青春奉献给那一生执著的信仰,以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民奉献的家国情怀、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和直面磨难的刚毅品格,用实际行动努力实践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作风。

同志们观看杜富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后纷纷表示,要向杜富国同志学习,学习他坚定的信仰、不屈的精神和舍己为人的大爱,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关键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