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莒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姚少国到十字路街道、坊前镇调研 农村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莒南县人大   发布日期:2018-04-11 00:00:00    浏览次数 : 0

4月11日,按照全县“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少国先后到十字路街道、坊前镇调研农村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县司法局、十字路街道、坊前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姚少国先后到十字路街道司法所、温泉社区,坊前镇司法所、大峪崖社区、相邸社区和岳河社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层司法所和农村社区的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基层司法行政干警、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部分人民调解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充分肯定了当前全县农村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

姚少国指出,此次调研是“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的重要课题之一,要通过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完善农村依法治理机制,提升农村法治文明水平,不断夯实农村依法治理工作基础。他要求,一要强化宣传,持之以恒开展农村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并且要抓亮点、抓创新、抓实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法治宣传真正深入人心,让群众自觉遵法守法;二要强化落实,严格按照全县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的要求,着眼大局立足稳定,在矛盾纠纷预防和调处上下功夫,抓早抓小,做到调解一片、教育一片;三要强化保障,为开展农村普法工作的宣传、教材、讲座、人员培训、活动等提供经费保障。健全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队伍,对村“两委”干部进行法律知识培训,打造一支懂法律、会宣讲、强有力的宣传队伍;四要强化督导,对普法工作经费使用情况、普法宣传教育落实情况以听、看、查、议、评等多种方式加强督导考核,以查促管、以查促做,使农村普法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县司法局,县人大办公室已